http://tw.myblog.yahoo.com/randy-wang/article?mid=2462

2009/07/23 11:06
★廣告◆
1、有同學問7/29仲才企管的課程跟我們的正式課程會不會重覆?原則上是不重覆,所以已經在上課的同學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報仲才的課程。報名網址如下:http://www.ipci.com.tw/activity2.asp?no=152

2、仲才的課的優點是比較便宜。至於內容,我會盡量把它教好。

3、這次仲才的課的內容偏向於進修班的程度,必修班的概念也會講到一些,但是我儘量避免跟正式課程重覆。
感謝大家的支持。
~王力群(王勵群)2009.7.23 台北

---------------------------------------
◆ 股市學習大綱 [3]:推薦的技術分析書籍
 

【所有的書都只是技術的入門基礎教材】

*續第2篇:http://tw.myblog.yahoo.com/randy-wang/article?mid=2448&prev=2457&next=2439
第一篇:http://tw.myblog.yahoo.com/randy-wang/article?mid=2439&prev=2448&next=2437


  我 們前面講了一遍學習的流程,當您了解這些之後,接下來,同學就可以開始依照大綱比照講義內容去學習了。但是外面的朋友們因為只有大綱(即使這大綱是我們所 建議的,但我還是衷心希望將來不論你如何展開你的學習之旅,請你都不要忘記這份大綱講過的項目),所以必須拐一個彎:從經典名作開始學起。不過,即使讀完 以下所有我列出的經典,在技術上也只是入門而已。不過,如果真的讀完,那麼,至少在心法上,你會變的很強。

  換言之:幾乎所有的經典名作,所注重的都是心法觀念。至於技術部份,都只是提供入門的試映短片而已。(當然,也有少數例外,但也只是中階技術。)

   有很多台灣的讀者,就是因為國外書籍所講的都是外國市場,而不是台灣的本土股市,所以看不下去,於是轉而去讀台灣作者所寫的股票書。但是,我認為:關於 心法這一塊領域,大家還是先從國外經典讀起比較好。如果離開心法,那麼,技術部份寫的再「詳細」,恐怕也只是一場災難的開始,而不是作者「無私地與讀者分 享絕招」。

  至此,我們要做個定位:

  第一、拿到合格教師幫您制定的學習大綱與流程。
  第二、研習心法。
    *班上同學當然是先把我們自己部落閣上面的四百多篇文章看完,以吸收心法觀念。
     因為部落閣是免費公開,所以當然竭誠歡迎外面的朋友們也來賞光瀏覽。
  第三、技術傳承(主要是學習『技術分析』)。
    *我不贊成自修技術,因為現在外界誘惑太多,自修者很難單獨成道。
    *外面的朋友們這一部份不得已只好跳過,直接進入下面第五階段。
  第四、閱讀教師的書。
    *學生讀老師的著作,天經地義。不讀反而奇怪。
  第五、閱讀經典名作。
    *藉由延伸閱讀,養成自己求知的習慣,以及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否則一定會退步。
  
  以下書籍,有些是經典,有些只是名作。我這裡只推薦國外的,國內的我不列。至於初中高級的分類,是依照讀者的程度做劃分,而不是依照書籍內容的深淺做劃分。

★一、技術分析
  
初級:
●《華爾街傳奇:我的生存之道》 尼可拉斯.達瓦斯/著
 
   這本是歷史經典著作,達瓦斯可能是最早實際運用『箱型突破理論』的人之一。他在書中說明了許多正確的股市概念,尤其是他忠於數字、從市場本身出發去觀察 股價的硬功夫,對於初學者來說,非常重要。不過,更重要的是:他利用『箱型突破理論』賺了很多錢。證明這個方法確實是主流,尤其是台灣股市的主流。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傑西.李佛摩/著

   這本是股市的超級經典著作。傑西.李佛摩是二十世紀前半期全世界最偉大的操盤手,他講的話至今仍然被許多市場贏家當作經典。在本書中,李佛摩講了大量的 正確觀念,以及最重要的操作技術:『突破操作法』與『資金分批進場法』,這兩種方法至今仍然是技術派贏家大部分操作技術的原始泉源。相反的,一大堆輸家也 就是因為不了解這本書的操作法而慘敗的。


●《股價走勢圖精論》 William L.Jiler/著

  這本是很好的技術分析入門書。不厚,價格便宜,舉例恰當,言語中肯。

  市面上有很多技術分析入門書。但我認為這本寫的實在比較優,原因之一應該是作者本人的股市經驗長達數十年。非常老練。基本上,外面賣的技術分析入門參考書都是新手或是輸家寫的,而我真正應該挑選的是經驗老到、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入門教科書。


●《技術分析初步》 傑克.史瓦格/著

  傑克.史瓦格博士是著名的市場觀察家,也是超級名著《金融怪傑》的作者。因為豐富的閱歷以及採訪大量贏家的經驗,所以他的操作觀念大致上都很正確,所以這本書有很高的價值。

  這本書的特色是:他用觀念來分類,而不是用類型來分類。對於初學者而言,可以在閱讀完《股價走勢圖精論》之後再接著看這本《技術分析初步》。兩本有相得益彰的加成效果。


中級: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上下兩冊)》 約翰.墨菲/著

  這本是技術分析教科書中的經典之作。如果您想要深入了解技術派當中各種技術的深層內涵以及各門各派武功的優缺點,這本書可以提供一些珍貴資料。技術分析的四大基本學科以及資金、風險的管理,本書都有論述,堪稱完整。

  這本書的優點是:作者約翰.墨菲的市場經驗非常豐富。看過的贏家輸家都非常多。所以他熟知各門各派的操作法,故由他來執筆這本教科書,十分恰當。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下兩冊)》 Robert D. Edwards, John Magee/著

  這本是股市的超級經典傳承巨著。發行已逾半個世紀了。

  這本是技術分析四大學科之一『型態學』的泰山北斗之作,書中附有大量的圖表以及理智客觀的解說,誠意堅實,是偉大的心靈的作品。

  附帶一提的是:本書的共同作者,也是新版增訂部份的執筆人BASSETTI所寫的補充說明,很精采。有很多一針見血的洞見,很值得一讀。


●《陰線陽線》 Steve Nison/著

  我把陰陽線(K線)放在中級閱讀的目的,是要提醒大家K線這門學問不可輕忽,它是短線跟中線的必備工具,但是外面的錯誤解讀卻很多。換言之:它是入門容易畢業難。

  這本《陰線陽線》是很優秀的K線基本入門書籍。它的最大優點是:圖表清楚、說理恰當,沒有太多的理論渲染。有志於專業操作的朋友們可以從這一本書開啟K線戰術的大門。


●《陰陽線詳解》 Martin J. Pring/著

  本書是《陰線陽線》的延伸閱讀,特色是寫的更為精鍊,而且更著重在作者個人的實戰心得抒發。由於作者Martin J. Pring被人視為著名的專家,所以他個人對於K線的解讀相當受到重視。換言之:本書是K線的精華整理。價格便宜,值得一讀。


●《強力陰陽線》 Gregory L. Morris/著

  本書是K線學的經典名作。內容詳細。歷年來精研K線的贏家幾乎都看過這本書。

  這本書幾乎被大部分的名家都列為K線學的基本教材。書中的每一個類型,讀者最好都要深思過,然後從台股的實戰案例中去找答案。

  本書最重要的是作者對於K線這門學問所抱持的科學整理態度:『系統整理、靈活操作』。一般的操作者只會慌亂操作,而沒有科學整理的精神──所以我建議讀者在閱讀本書的時候一定注意有系統的歸類、以及K線行進中多空勢力的消長與易位。


高級:
●《多空操作祕笈》 史丹.溫斯坦/著

  這本是屬於『股市秘笈』的書,別看它的封面很土,內容其實十分精闢。

   這本書之所以列為高級進修的原因,是因為它隱含了贏家操作的部分真正『密技』(這要靠讀者的機緣去發掘,或是其他贏家的專程導讀)。除此之外,它融合了 各種『看盤法』、『輪動學』、『選股法』、『型態學』,內容異常豐富。更重要的是:幾乎都是作者本人的實戰經驗,而不是經由幻想而來的空洞理論。


●《海龜投資法則》 克提斯.費斯/著

  這本是屬於『關鍵秘笈』的書!之前我們blog已經講過很多,不再贅述。
  
  本書最好與《海龜投資法則》(麥可.柯弗著)搭配閱讀。


●《墨菲論市場互動分析》 約翰.墨菲/著

   這本是少數講到各個市場之間『連動』關係的名作。在今天,拜網路之發達,很多市場彼此都有密切的連帶關係,已經不是傳統年代那樣的單純。所以對於全方位 的操盤手而言,本書所提到的『互動法』以及『金融知識』、『市場知識』,都是很有價值的資料。如果你操作的市場不只一個,而且是國際性的市場,我建議這本 書要看一下。


●《讓證據說話的技術分析(上下兩冊)》 David Aronson/著

  這本書是從『科學』與『哲學』的角度來講解金融市場的本質,以及驗證技術分析的可靠度。內容充滿了智慧。值得台灣的書籍作者以及網路版主學習。學習什麼?學習『思考的深度』。

   如果您是設計『操作系統』的初級贏家,尤其是有獨立能力研發『電腦自動交易系統』的贏家,我建議您要看這本書。一般來講,在設計系統的時候,當事人最容 易略掉技術分析中關於『哲學』的那一部份。那些哲學是無形的,如果失去哲學的論證,整個系統到最後幾乎一定都會崩壞。換言之:如果不懂無形的哲學,就會失 掉有形的金錢。


[4-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