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izaax/13102890

量縮量縮,你是要「縮」,還是要「梭」?


現在是棒球比賽九局下半,您是攻方,比數落後一分,請問您,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啥?

當然是...



...「趕快先得一分」@@



(版眾:小 i 你把我當白痴啊!?)



--------------------------------------------------------------------------------------------------------------------------------------------------------------

那麼,台股走到現在這部田地,最重要的,又是什麼呢?

相信這個問題就沒有那麼好回答了,問一百個人大概有一百零一種回答。

而長期觀看這兒的版眾都知道,最近我們一直在談「量」,談到大家耳朵都快長繭了,

究竟?為什麼這節股眼的台股,「量」這麼重要呢?

嗯,時間有限,我們還是長話短說,直接看歷史圖吧!

1996年「資金行情」




是的,我們可以「量縮整理」...Yes, we can!


2000年「資金行情」



是的,我們可以「量縮整理」...Yes, we can!

2004年「資金行情」



是的,我們可以「量縮整理」...Yes, we can!

2008年「資金行情」




續集就是..派大星拯救了台股後,創造了第三次經濟奇蹟(咦?)嗯,是「資金行情」XD
(如下圖)



是的,我們可以「量縮整理」...Yes, we can!

甚至,我們還可以再多看一個例子...(這次波段最大成交量沒有衝到兩千億元以上,嚴格來講不算資金行情)。

2006年的「類資金行情」

猜猜看,為什麼這次能夠不破底就再度向上挑戰萬點(2007-8年)?



嗯,資金行情下,卻聽到量「縮」,你是要「縮」,還是要「梭」?

That's a million-dollar question.

-------------------------------------------

嗯...本來這篇是沒打算寫的,不過看到相當多版眾對於~小i針對「量能」的執著不太能理解,

所以索性將推理邏輯po上來...因此,這篇算是「補遺文」XD

寫完這篇之後,已經沒有遺憾,小i也可以正式安心「上路」.....啊,不是,是安心「隱退」了

(版眾OS:放羊的孩子...)



以上分享,僅供參考,有錯歡迎指正,感恩!

izaax

免責聲明
此評論所包含之資料及意見僅供參考,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本評
論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